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0

a5b3feb9-2982-4f7b-aa19-c6be1a2cbb91.jpg

4月17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实验室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玉才对本学期全校开展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给予肯定,对各教学单位的“亮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发现的问题、拟采取的措施给予认可。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对照审核评估要求,加强课堂教学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规范教学档案管理,做好日常教学各个环节规范化建设工作。就近期开展的教学工作,胡玉才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认真学习《大连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大连海洋大学课堂教学建设细则》等教学管理制度,深刻理解,有效落实,确保各项教学活动规范有序开展;二要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广泛调研,深入论证,扎实开展学院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及教学实验室中心(实验室)设置调整工作;三要对照国家新公布的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全面梳理,找准差距,为下一阶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各教学单位汇报了本单位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全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总体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本学期课堂听课工作、试卷抽查工作、双语教学强化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教务处负责人组织大家学习了《大连海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对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完善学院本科实践教学体系、调整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设置、教学经费使用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