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蓝色英才班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0

cd7732ff-f421-42f5-8268-ab6e3dc35c34.jpg

6月5日,我校2018年“蓝色英才班”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姚杰、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及2015级、2016级、2017级“蓝色英才班”学生代表,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春艳主持。

姚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他从学校创办“蓝色英才班”的初衷着手,简要讲述了“蓝色英才班”政策制定、班级建设、资源配置等发展历程,欣喜地与大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和嘱托。在人生的新际遇与新征程上,一要爱国、爱人民、爱校、爱家。在家国理想、海洋情怀的滋润下,关爱小家,感恩母校,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同新时代共同前进。二要励志,立鸿鹄志,秉承“水之精神”“海之胸怀”。“蓝色英才”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精神大胸怀,才在人生旅途中走得更稳,行得更远。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勤奋好学、务实创新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百折不回,勇往直前。四要力行,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养勤奋之运气,养读书之才气,养宽厚之大气,养浩然之正气,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讲奉献的实干家。

胡玉才对同学们能够在“蓝色英才班”学习生活表示了羡慕与祝福,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与收获。他勉励同学们要抓住“蓝色英才班”学习的机遇,提升站位标准,提升目标追求,提升综合素质,崇德尚学、追求卓越,把个人发展与学校、社会发展同向同行,争做真正的“蓝色英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围绕在“蓝色英才班”的求学历程、交流学习、日常生活、校园文化、团建班建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畅所欲言,也对“蓝色英才班”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既表达了“蓝色英才班”同学们希望学校快速发展的美好愿景,又充分体现了他们热爱学校、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