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教师网上成绩录入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3浏览次数:14

1、系统登录

在一台能上网的机器上登陆大连海洋大学教务处主页然后选择教务系统,选择其中的一个入口进行登录

2、成绩录入

(1)登陆系统后点击菜单[成绩录入]->选择学期任教的相应课程;

image002.jpg

(2)输入课程密码(默认为0)

image004.png

(3)成绩输入

按[确定]按钮,进入学生成绩录入界面,在左上角输入各部分成绩比例,在右上角选择各部分成绩记分方式后,录入成绩并保存,全部完成后按[提交]按钮。注:按[提交]按钮后,成绩不能更改。

注意:

右上角的[记分制]下拉框为输入分制,[总评转换成]分制为保存后总评的分制,输入成绩和最后保存成绩分制可不一样,成绩录入到一半时不要切换分制否则会引起数据丢失。

平时、期中、期末和实践成绩在总评中所占的比率在左上角调整,保存时总评根据比率自动计算生成,分次保存时系统只计算总评没有的部分。如果只有一个成绩,则将成绩录入到期末一栏相应比率调整到100%,总评在保存后系统根据比率自动生成。

由于系统总评已经生成,则下次保存的时候上次的总评不变,同批成绩的平时、期中、期末和实践在录入时有两个比率标准(比如重修,免听学生),可以调整比率再保存成绩,即不同成绩比率分批保存成绩。

所有成绩录入完毕请按[提交]按钮,将成绩提交到正式库,否则,成绩进不了正式库,学生也不会查询到成绩,成绩提交时一定要保证左上角的班级名称为空,即将全部学生成绩显示出来,确认所有成绩输入完毕后方可提交,否则会有成绩没输入完全而不能提交成绩。

关于备注的说明


备注项目

说明

旷考

针对对参加课程学习,经落实确实没有参加考试的学生

取消资格

针对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

违纪

针对考试中出现违纪情况

免听

针对办理了免听手续的同学

免试

针对办理了免试手续的同学

免修

针对办理了免修手续的同学

缓考

针对办理了缓考手续的同学


3、成绩单打印

提交的成绩可以在两个位置进行打印

(1)点击[信息查询]按钮,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选课情况],在出现的界面中选择好学年学期及相应课程后,点击[输出成绩名单]按钮(或同时按住键盘Ctrl键再点击),按照相应的格式进行打印

image007.jpg

(2)成绩录入界面,右下角有【成绩单打印】按钮,按住键盘Ctrl键再点击。

image008.png


注意:格式二为按照班级进行打印,打印一次只能打印一个班级,格式四为按院系打印,一次只能打印一个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