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蓝色英才班培养方案汇报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4

621,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蓝色英才班培养方案汇报会。校长姚杰、副校长胡玉才出席汇报会。蓝色英才班所在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春艳主持。

校长姚杰在讲话中指出,蓝色英才班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区,需要各学院领导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做好蓝色英才班的教学工作,姚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通识教育。在公共选修课中增加数学类、物理类及化学类通识课程,夯实学生的基础知识。二是要打造专业品牌。各学院必须重视培养方案的实际运行效果,要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践环节等方面打造品牌效果。三是要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通过提高全英语和双语课程数量、加大选派优秀教师出国进修力度等措施切实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四是要创新管理模式。将蓝色英才班管理重心下移至各学院,学院要从招生宣传、学生选拔、体制机制完善、权力责任划分、评奖评优等方面统筹安排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理念,为蓝色英才班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上,教务处处长介绍了蓝色英才班2017版培养方案制定的总体情况、课程体系建设情况、2017级学生赴国内高校交流的总体计划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各学院领导分别从英才班现状、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培养效果等方面汇报了蓝色英才班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制定工作及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