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13

    8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胡玉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玉才强调,新学期已经开始,各教学单位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中。尤其是要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加强教学建设和改革,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教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突出学院和专业特色;要全面总结前期课程建设成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要注重教学改革阶段性成果的积累,做好教育部开展专业和课程“双万计划”的前期准备工作;要重视教材建设,鼓励教师加强与企业联合编写教材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就教研工作、教学运行、实践教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布置和强调。针对2018年辽宁省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和2018年辽宁省内涵发展—转型与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申报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教师申报,严格申报程序,规范推荐过程;针对跨校修读工作,要求加大推进跨校修读学分工作,进一步推广我校课程被其他学校选用,实现优质课程资源共享;针对课程思政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前期成果,稳步推进2018-2019学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立项工作;针对课程资源建设工作,要按学校要求如期完成课程资源数字化建设工作,并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与实践;要认真做好2108级蓝色英才班的遴选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就期初教学检查,毕业论文、试卷专项检查,课堂听课和教案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及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求,按照教学检查制度要求,严格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按时完成工作总结和材料报送工作,不断提高各教学环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