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3

1018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胡玉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玉才强调,审核评估已进入倒计时,各教学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的总体规划和部署,以新时代“高教40条”为指引,强化落实,注重总结,扎实有序的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加强研究,全面梳理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程序,确保各项工作有效的传达与落实;第二,提升效率,加强管理,持续开展听课、巡课活动,注重课堂教学质量的监控,扎扎实实提高每门课程、每个教学环节、每节课的教学质量;第三,注重积累,加强宣传,规范各类教学档案,总结本单位的教学工作亮点、特色,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深入解读了学校蓝色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施,通报了学籍管理、结业换毕业考试、违纪学生处理等工作,对专业设置调研、精品资源共享课验收、课程资源数字化建设、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就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读,就本学期开展的示范观摩课、教案检查、优秀教学奖评选等9项工作及期初教学检查、试卷专项检查、满意度调查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通报,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