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届应届毕业生有关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2140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2019届应届毕业生后续教学工作有序、顺利地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安排

1.时间安排

2019届毕业生重修课程考试时间定于2019521-23日进行。

2.考核办法及相关要求

1)凡涉及2019届毕业生的重修课程,如在毕业生重修考试前不能结课,可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适当调整教学计划。

2)重修课程中考试课程由教务处统一组织考试;考查课程由各开课教学单位拟定考核方式,并于527日前完成考核及成绩录入工作。

3)各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做好命题工作,应于201957日下班前报送2019届毕业生重修纸质版试题至教务处考务中心;同时,应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监考人员名单。

3.毕业生重修考试成绩登录要求

重修课程按实际考核成绩记载,由任课教师在教务系统中登录,点击“保存”后,任课教师必须电话告知教务处教务科,由教务科进行提交,同时报送纸质成绩单。

成绩报送及登录工作须于527日前完成。

二、公共选修课和专业任选课考核工作安排

1.各学院应督促毕业生于514日前完成网络公选课的考核;

2.凡涉及2019届毕业生的专业任选课程,任课教师按照正常教学进程安排,不能单独进行考核,若考核完毕可登录成绩,老师自己在教务系统中进行提交。

三、“第二课堂”相关工作

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好课外培养学分的审核工作,组织学生填写《2019年应届毕业生“第二课堂”修读情况调查表》(附件1),并于524日前审核完毕报教务处教务科。

四、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1. 各学院请于531日前报送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表(含评优答辩安排表);63日至612日各学院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616日前报送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统计表、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单;621日前报送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表。以上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实验室管理与实践教学科。《成绩单》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

2. 学校将于4月底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中期检查采取各学院自查、学校抽查的方式进行。学校抽查名单另行通知。

3. 各学院应按照《大连海洋大学本科生学位论文学术规范检测办法》(大海大校发〔2016192号)要求,开展本科学位论文学术规范检测工作,具体检测要求另行通知。

4. 各学院应按要求及时开展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并在613日前将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

五、毕业生毕业资格及学位审核工作

初审毕业资格及学位资格审核表于618日下班前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具体格式见附件2及附件3

各学院单独向学位委员会申请学位的学生情况表分两批上报:非成绩原因单独向学位委员会申请学位的学生情况表,于67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因成绩原因单独向学位委员会申请学位的学生情况表,于618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务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书618日同时报送。(单独向学位委员会申请学位的学生情况表见附件4

六、注意事项

1.各学院务必按时间报送材料,以确保毕业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上述各项材料除报送纸质版外,还须报送EXCEL格式电子版一份。(教务科邮箱jwk@dlou.edu.cn 考务中心邮箱kwzx@dlou.edu.cn,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邮箱zlpjk@dlou.edu.cn

3.请各学院通知毕业生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否则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附件1:2019年应届毕业生“第二课堂”修读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2:毕业资格初审情况表.xls

附件3:学位资格初审情况表.xls

附件4.单独向学位委员会申请学位的学生情况表.xls

附件5:关于2019届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的审核报告(样稿).doc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