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3

411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玉才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打造“金课”为抓手,规范教学活动,保障教学运行,扎扎实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他指出,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已经启动,全国慕课大会发布了《中国慕课行动宣言》,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课程质量和水平等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学院要主动对标一流,全面梳理现有专业建设情况,合理制定专业建设方案,强化专业特色与质量建设。要积极加入到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行动中,大力推进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建设,重点落实国标范围内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治理整改达不到课程开设要求的各类选修课程,明确五类“金课”建设路径,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抓实教学常规检查,抓好教学规范化管理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传达了全国慕课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并对专业建设、在线课程管理、教务运行、考务安排、实验室安全管理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期初教学检查结果,并就专业质量工程情况及专业标准对照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