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0

75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玉才指出,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求,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根据学校机构改革要求,进一步改进教学管理模式,加大对本科教学投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要通过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教学名师遴选等工作,按照“成果导向教育”要求,引导教师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效果。要认真落实教学任务,做好期末教学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加强教育引导,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要不断完善“三查四评五加强”为主要内容的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扩大自我评估范围,以课程评估为抓手提升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质量。要借助评选本科优秀教学奖工作,不断完善建立基于教学业绩的“优劳优酬”机制,鼓励广大教师更好地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在校内树立优秀教学的典范,推动形成具有海洋大学特色的质量文化。

  会上,教务处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教学名师遴选、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培养方案制定等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布置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和期末有关教学运行工作。教学质量处负责人布置了优秀教学奖评选、期末教学检查、课程评估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