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0


109日,我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家报告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沈玉志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教学质量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春艳主持。

会上,沈玉志教授作了题为《以OBE教育理念为指导顶层设计培养方案》的报告。他从“成果导向教育、课堂教学回归、质量保障体系、顶层设计方案”四大方面,通过剖析案例,对OBE理念、培养方案制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培养方案制定明确实际操作方向。他指出,成果导向教育即需求导向、能力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成果导向为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就是要通过解决培养目标、培养要求、知识结构、课程体系、教学大纲以及教学过程的设计和实施,攻克教学改革最后一公里,使学生取得有效的学习成果,在消灭“僵尸课”中,打造“金课”,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沈玉志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深入浅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