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0

1028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玉才指出,面对当前教育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各教学单位要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学校的安排和部署,严格把关、注重过程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第一,保质保量的完成2019版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把此项工作抓细抓实,根据校内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注重量化指标的审核,把好审核关;第二,深入分析试卷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抓好教学规范化管理工作;第三,以辽宁省专业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第四,加大教学研究改革,杜绝“重立项、轻建设” 现象;要在总结课程评估结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整改工作,提高数字化课程建设水平;第五,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基地规范化管理,做好基地建设“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转变。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完善2019版培养方案、总结跨校修读学分工作、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通报了提前期末考试组织及退学学生处理等工作。教学质量处负责人通报了试卷检查、毕业论文抽查、工作量核算、教改项目申报、课程评估等工作开展情况。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对校院两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摸底调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通报了目前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基地工作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