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处(办)、馆: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组织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型

本次推荐申报课程类型为线下课程、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社会实践课程三类。

二、推荐要求

1.按照“坚持分类建设、坚持扶强扶特、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的原则,推荐课程要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优质课程。

2.凡具备推荐要求、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的优质课程均可申报。学校将优先推荐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课程:

1)获得省级以上“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的课程;

2)参与辽宁省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工作的课程;

3)以MOOCSpoc方式应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优质课程;

4)各类校级精品课程;

5以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开展SPOC教学的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视频公开课;

6)课程评估结果为优秀的课程;

7)依托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的社会实践类课程;

8)获得省级以上“大创年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的课程。

3.已作为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候选课程的,其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不再参加此次课程推荐。

4.每个学院应结合社会实践课程开展的实际,申报1门社会实践课程;省级教学名师应申报1门主讲课程。

三、有关要求

1.各学院作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主体,要严格把关课程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对申报课程网上内容和教学活动进行全面核查,择优申报,确保申报课程的合法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2.请各学院于11281500前反馈拟申报意向汇总表,12612:0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二份报送行政楼204A,电子版(PDF)发送至jxgh@dlou.edu.cn,联系人:于旭蓉,84762506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3-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拟申报意向汇总表.xlsx

附件4-辽宁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2019年).docx

附件5-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19年).docx

 

 

教务处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