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956

1218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玉才指出,当前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掀起,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以会代训,以训促学,既有助于集中宣贯高等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又能有效提升教学管理队伍的业务能力,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他强调,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保障和运行管理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各教学单位要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打造“一流专业”,以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制订为抓手,把专业培养目标贯穿到教学运行、条件保障、经费支持、质量监控等各个教学管理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加强课程建设,打造“一流课程”,以解决“教什么、谁来教、怎么教、教的怎么样、学生学的怎么样”等问题为抓手,做好2019版课程大纲的编写工作,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要持续加强质量保障,以“三查四评五加强”常态监控为抓手,高度重视毕业生跟踪评价情况,做好人才培养质量第三方评估毕业生信息沟通工作;要持续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以工作计划和总结为抓手,抓重点改痛点攻难点,做好学院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以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提升助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更上新的台阶。

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2019版培养方案制订进展情况,详细解读了2019版课程大纲的编制原则和要求,对本期末考试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排课、教材订购、毕业论文(设计)及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验收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教学质量处负责人就专业评估、课程评估、教案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教改立项中期检查、听课统计、评卷审核、期末监考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对二级学院督导队伍调整建设和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工作量统计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