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

    414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玉才在听取教务处关于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汇报后,强调专业认证是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声誉、专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十四五”期间,学校专业建设的重中之重。首批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要严格按照成果导向理念,细致分析当前存在的建设短板和不足,查摆差距,对照专家意见,加快推进。其他专业要广泛搜集行业类专业认证和专业三级认证信息,争取早日实现专业认证新突破。结合专业认证工作和下阶段工作,他指出,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指标体系,强化教学管理工作队伍建设;要结合“四个一流工程”建设交流汇报会重点总结、展示各教学单位的工作特色、亮点和成效,助推一流工程建设水平更上新台阶;要在前期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成果基础上提升课程建设谋划水平,深刻理解掌握五类课程建设标准,用好标志性成果,增强示范性作用;相关部门要做好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工作,以评促建,全面提升我校船员培训和航海类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毕业年级学生到企业集中培训、“一流课程”申报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校历调整安排、毕业生课程及学分审核预审情况和“四个一流工程”建设交流汇报会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布置。教学质量处负责人通报了课程评估、听课制度落实、学习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等工作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