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

    415日,我校一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在獐子岛教学楼504室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胡涛教授、智慧树在线教育课程建设高级顾问张琳琳应邀作主题报告。2020年度本科核心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过程中,胡涛作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与建设》的报告。作为两门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化学与社会》《普通化学》的课程负责人,她从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与目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背景与要求入手,结合课程建设经验,从课程定位、课程结构内容的构建、教学视频内容的设计及混合式教学应用等方面,对在线开放课程设计与建设作了精彩、生动且丰富的报告。张琳琳结合多年在线课程录制经验,从课程构思、资源整理、讲稿准备、视频拍摄、后期制作、平台上线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精心打造一门在线课程。与会教师还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建、学、管、用等问题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2019年,学校启动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程”,开展了2轮校级一流课程培育立项工作。为做好一流本科课程资源建设基础,学校以优化课程内容、丰富课程资源、创新教学模式、打造教学团队为着力点,全面加强核心课程建设。本次以核心课程建设项目为对象开展的专题培训,旨在深入推进课程教学与信息资源有机融合,加快线上、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与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