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管理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423日,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各学院分管教学、科研实验室领导、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教务处、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科技处、保卫处负责领导及有关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宪杰主持。

培训会上,教务处管理人员从实验室性质、管理体系、制度要求、危险化学品管理、下一步工作等方面,并结合学校历次检查中常见的安全隐患案例,介绍实验室安全管理具体工作,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学习相关文件、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严格安全流程,提高实验室建设及管理水平,切实保证实验室和实验教学安全平稳运行。

保卫处负责领导通报近期大连市公安局关于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检查结果及整改意见,并结合分管工作,要求各学院加强危险化学品及消防安全管理,他指出,学校正在进行实验用房搬迁调整工作,各学院要按照安保要求改造房间,及时明确安全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科技处负责领导总结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指出,学校实验室环境及管理工作复杂,任务繁重,管理人员要加强重视,确保实验室能够安全运行,同时,对实验室管理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


会后,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学院,研究讨论危化品贮存库和废弃物存储库的管理责任和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