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加入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

515日,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暨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高峰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8所高校,百余名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高校共同讨论并达成《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章程》,并通过联盟组织机构组成名单。我校作为首批理事单位,正式加入该联盟。在随后举办的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高峰论坛,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姜玉声教授以《“新农科”水产类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了交流报告。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以“4321工程为突破口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水产类专业开展课程思政的具体思路,并以水产养殖专业生产实习为例,介绍了我校水产类专业始终坚持扎根渔村、服务渔民、振兴渔业,努力培养知水产、学水产、爱水产、干水产卓越农林人才的专业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

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为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社会组织,是全国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交流平台和进一步落实“新农科”建设要求的一个创新之举,对全面推进农林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用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新农村建设具有深远意义。我校将积极依托联盟平台,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新农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