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七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安全工作有关要求,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决定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

2.630日前,各学院主要领导牵头,分管实验室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长期运行设备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其废弃物安全,实验室水、电、气瓶、特种设备安全及环境卫生情况;对重点部位开展“回头看”、再检查,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坚决做到“隐患清零”,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3.各相关学院要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熟悉事故处置流程,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第一时间处置初期险情,第一时间疏散人员,防止事态扩大。

二、做好检查总结工作

1.自查结束后,请各相关学院将检查情况汇总形成报告,于75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jjx@dlou.edu.cn ( 教务处)。

2.学校教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各学院自查反馈情况对各单位实验室逐一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