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蓝色英才班导师考核和新增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完善蓝色英才班师资结构建设,充分发挥导师在科学研究和实践活动中的引导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导师制管理办法》(大海大校发[2018]54号)(附件1)要求,决定开展2021年度蓝色英才班导师考核和新增导师遴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导师考核工作

(一)考核对象

蓝色英才班导师名单附后(附件2)。

(二)考核内容

2020-2021学年,导师指导蓝色英才班学生在思想道德素质、业务能力、教学与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履职情况。

(三)考核程序

1.蓝色英才班导师考核工作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组织开展及具体考核。

2.导师开展个人总结及自评,填写《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导师考核登记表》(附件3)。

3.所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自评总结进行审核和评议,将评议结果及考核等次意见填入考核登记表,经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登记表及工作报告报教务处备案。

4.年度导师考核等次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优秀指标见附件2。相关要求参照《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导师制管理办法》执行,学院可在此办法上自行设定考核标准。

5.未参加本年度考核及本年度导师考核结果不合格者,取消年度导师工作量认定资格。

二、新增导师遴选工作

(一)遴选范围

此次遴选主要面向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专任教师及相关专业校外兼职教师。

(二)遴选条件

参照《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导师制管理办法》执行。

(三)遴选程序

1.蓝色英才班新增导师遴选工作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组织开展。

2.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学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附件4)。

3.所在学院按遴选条件对申请人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同意票数达到与会委员2/3(含)以上为通过,名单及工作报告报教务处备案。

三、材料上报要求

1.各学院于2021712日前,将考核登记表、新增导师名单、考核及遴选工作报告纸质版(附件5)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规划与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jxgh@dlou.edu.cn

2.联系人:于旭蓉,张宇涵;联系电话:84762506

 

  附件: 1.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导师制管理办法

2.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导师名单

3.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导师考核登记表

        4.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学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

        5.xx学院蓝色英才班导师考核工作报告

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导师制管理办法.pdf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导师名单.xlsx附件3-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导师考核登记表.docx附件4-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学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doc附件5-××学院蓝色英才班导师考核工作报告.docx

 

 

 

  教务处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