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5

全体考生:

    2022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326日、27日举行,现就本次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校承办的考试级别和科目

级别

科目

二级

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三级

网络技术

三级

数据库技术

二、报考条件和须知

   1. 考试地点选择:考生报名时在班级选项上选择考试地点(黄海校区/渤海校区)。考试编排将分校区进行,请考生严格按照就读校区选择考试地点。因疫情防控需要,暂不允许考生跨校区参加考试。

   2. 我校考点只接收本校考生报考,不接收校外考生报考,否则后果自负。考生一次考试只能在一个考点报名。

   3. 因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机房数量限制,本次计算机等级考试将设置上限人数,学生报名采取先报先得原则。

   4.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一律不予补报。

   5. 如考试计划因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调整,由教务处另行通知。因健康状况、事务安排冲突等个人原因缺考者,报名费不予退还。凡违反报名规定者,取消考试资格,情节严重者给予批评直至纪律处分。

三、报名程序

   1. 本次考试报名工作将采取考生自主网上报名、自主缴费的方式进行,我校不组织考生集体报名。报名考生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报名网址为:http://ncre-bm.neea.cn,报名时间为1510时至11016时。请考生按照要求完成考试报名工作。

本次网报系统为全国版,采用ETEST通行证账号进行报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ETEST通行证账号通用,考生无须重新注册。具体报名操作程序详见《NCRE考务系统考生网报手册》(附件1)。

   2. 考生报名过程中上传照片必须是标准证件照,不允许上传自拍、大头贴等照片,否则后果自负。

   3. 全体考生在考试开始前登录报名网站核对个人学籍信息。考生如有疑问,请及时通过学生所在学院办公室向教务处考务管理科(0411-84762660)申请更正,否则后果自负。

   4. 考生报名成功后,请退出系统重新登录检查确认报名成功,以免报名数据未成功提交。

   5. 确认缴费支付成功后,考生可在3159时后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报名并缴费用成功后,请保留好账户和密码,考前自行打印准考证时还用该账户、密码进行登录打印准考证)。考试当天要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于考试开始前50分钟,准考证显示考试地点在黄海校区的考生到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具体教室考前将在考生须知中发布)抽签备考,准考证显示考试地点在渤海校区的考生到第二教学楼(具体教室考前将在考生须知中发布)抽签备考,不携带准考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者将无法参加考试。

   6.考生在考试开始前14天开始体温和个人身体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

 

附件:1.NCRE考务系统考生网报手册

      2.报考须知

附件1:NCRE考务系统考生网报手册.docx附件2:报考须知.docx

 

 

教务处    

2022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