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线上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685

  

330日,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副校长张国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琛代表学校对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师表示感谢,对教学管理队伍的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线上教学已稳定运行两周,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快速有序地完成了线下到线上的教学模式转换;各单位结合实际出新招出实招,教学管理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很好地保障了教学秩序的平稳运行。他强调,根据目前疫情发展形势研判,在线教学工作或将持续进行一段时间,各教学单位要凝心聚力,持之以恒,确保我校线上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平稳有序开展。就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一是持续保障在线教学的平稳运行。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对实际运行过程中存在问题,逐一分析,适时调整教学模式。二是加强教师教学研究,充分调动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引导,采取研讨、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教学设计和教学活动安排,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三是注重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加强对学生学习的心理疏导,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力争做到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四是持续做好教学改革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转型发展与交叉融合能力,强化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加大对虚拟仿真实践项目的投入与应用,提升疫情常态化下实践教学能力。

    各教学单位分管领导就本单位在线教学开展、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务处负责人对学校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就本学期专业建设年度考核、课程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毕业论文(设计)资格审核、毕业生工作、清明节期间的教学安排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教学质量处负责人就线上教学检查、教学督导、课程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对目前在线教学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