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辽宁省“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1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辽宁省“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设置了线上直播会场,校长宋林生、校党委副书记衣庆焘及校评建工作办公室成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副校长张国琛带队赴教育厅参加了线下会议。

张国林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在会上发表讲话,部署审核评估工作。会议还邀请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盛敏处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教授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评估实施要点、评建工作实践等方面作专题报告,邀请中国东北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刘志军教授讲解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系统使用规则,最后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曹江涛副校长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高校经验分享。此次会议既是启动会也是培训会,详细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设计特点、创新亮点和工作要点,为我校立足新时代,开展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系统性、全局性、整体性的指导意义和切实有效的行动指南。

启动会后,校领导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审核评估工作对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认知。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基本方针,找准自身特色发展亮点,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筑牢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地位,推动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教育力量。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