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0

 各学院、相关考生:

 根据《辽宁省举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的通知》的要求,现将2015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自行申报考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报名时间:

2015年10月25日-11月10日。

2、考试日期及考试地点:

2015年11月21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3、报名资格:

凡参加过2005年6月及以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且CET4成绩为500分及以上,CET6成绩为425分及以上的考生都可以自行申报CET-SET考试。

4、报名及缴费方式:

考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试系统自动审核。考生直接进入www.cet.edu.cn网站进行报名并通过网银交纳考试费(50元)。

5、准考证领取时间及方式:

考生于11月14日-11月19日期间上网自行打印准考证。

6、成绩发布:

CET-SET成绩将与CET成绩同期发布,考生可登陆考试中心网站查询,成绩达到C 等及以上的考生将获得CET-SET成绩报告单。

7其他事宜详见附件。

 

                           大连海洋大学教务处

                             2015年9月23日

 

附件

辽招考办字〔2015〕121号

 

关于我省举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

级考试口语考试的通知

 

省内各高校:

为推进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提升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应用能力,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在有关省(直辖市)进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以下简称“CET-SET”)试点工作。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受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委托,承办辽宁省CET-SET工作任务。我省做为这项考试的试点省之一,将于今年下半年11月21日在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设立考点进行考试。

一、考试简介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CET-SET)是四、六级考核体系中的一部分,是教育部主办的一项大规模标准化考试,考核大学生英语能力的全国统一考试。自2014年5月考试起,CET-SET全部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形式,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和11月。

CET-SET主要考核学生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其中包括就一般性话题进行比较流利的会话能力;表达个人意见、情感、观点等的能力;陈述事实、理由和描述事件的能力。

考试时间为15分钟,分为以下三部分:

部 分

时 间

题 型

说  明

Part1

3分钟

问答

考生自我介绍、回答问题。

Part2

10分钟

发言和讨论

考生准备1分钟后,根据所给提示作个人发言(1.5分钟);两位考生就指定的话题讨论(4.5分钟)。

Part3

2分钟

问答

由考官进一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