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传达全省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0

 

108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玉才指出,近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颁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这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推进高校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本科教育改革正式拉开新的序幕,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观念,深刻认识本科教学改革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我校本科教学现状和面临的挑战。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抓住核心环节,把落实会议精神和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深入实施“十大工程”,强化措施,全员参与,抓细抓实,确保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就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积极推进订单定制培养工作,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真正把此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全面梳理各专业建设现状,整合优质资源,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要注重一流课程培育工作,用好课程评估结果,加大课程评估力度,以课程改革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要加强院校两级规划教材建设,梳理各专业课程教材使用情况,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学校蓝色教材和国家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要强化院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加强实验实习教学质量保障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王明玉副省长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通报并布置了本学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级规划教材申报、订单定制人才培养、教考分离试点、期末考试安排和课程成绩管理等工作。

教学质量处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布置了2019年校级教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