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务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0

    416日,我校教务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在獐子岛教学楼215室召开。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院教务处办公室主任张岩应邀作主题报告。各学院(部)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岩围绕“教务管理”展开了一系列的工作介绍及经验分享。结合教务管理十八年的工作经验,张岩从教务工作架构、工作流程及教学秘书应具备的素质及能力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教务管理工作体系的多样性、功能性及时代性,分享了校院两级间如何建立有效的合作模式,在工作中始终坚定不忘初心,练就过硬的业务素质,提升工作效率。
   
此次专题培训是我校加强二级学院教务管理队伍的重要方面,除要求校外资深同行来校传授经验交流外,教务处已围绕教务系统操作、学籍审核、教学规划设计等方面开展了4次专项业务宣讲。下一步,将从人才培养方案、教材选用管理、实践教学及考务工作等方面继续推进教务管理培训工作,为更好地完善校院两级教务管理机制,提升教学管理队伍综合业务能力水平,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