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汇报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0

714日,我校2021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汇报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乐天出席并主持会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及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领导、申报专业主干教师代表,教务处、教学质量处、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赵乐天在听取拟申报新增专业汇报后强调指出,专业建设是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工作,专业设置牵涉学校全局和未来发展,是学校对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认识和实践,必须遵循科学性、适应性、效益性和发展性相统一的原则。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和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希望学院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竞争意识,树立科学发展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充分论证新专业增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科学研判申报专业的生源状况和就业方向,科学编制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合理规划师资队伍和条件建设等,切实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助力学校内涵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结合《国标》,分别围绕申报专业的社会需求、基础条件、人才培养方案及建设规划展开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下一阶段,学校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继续通过合理增设“四新”专业,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在专业建设改革中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要求,切实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