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布置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0

    38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张国琛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国琛指出,2022年是我校实施本科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大踏步”的重要之年,是学校深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教学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的总体规划,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加快本科教学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就今后的本科教学工作,他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本科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规划方案,加强教学管理队伍的学习培训与业务指导,提升对新政策新要求的理解力与执行力,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落地。全速推进教学管理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完全学分制、教考分离工作方案,形成改革共识,明确推进路线,推进改革进程。全力抓好教学建设与成效,重点做好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和一流专业建设,持续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和一流课程管理,高度重视高水平教材建设和选用管理,大力推进实践教学条件改善和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保障教务管理平稳运行,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下的教学管理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创新教学形式,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做好教学档案的归档管理,为迎接下一轮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会上,教学质量处负责人通报了上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对前八轮课程评估情况进行了总结,布置了期初教学检查、试卷抽查、课程评估等工作,就即将开展的本科学位论文抽检、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教研项目申报等工作作了提前部署。教务处负责人围绕本年度教学工作目标,从课程思政建设、完全学分制改革、教考分离改革、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建设、四新建设、五育并举体系构建、教学条件建设、教学运行管理等十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对本学期毕业论文(设计)资格审核、学位授予、实习实训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通报了本学期补考、英语等级考试报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