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 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各教学单位: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3]3号)(以下简称《通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3]65号)要求,为做好此项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建设任务

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未来产业等领域以及其他具有重要战略性、基础性的相关领域,加强“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主要包括专业核心教材建设,核心课程、重点实践项目、高水平核心师资团队建设。

二、申报要求

各学院(部)推荐1个建设团队,鼓励跨学院协同申报。按照《通知》提出的四项建设任务,积极组建教材建设团队,科学论证教材建设方案。聚焦战略性新兴领域,组建一批由资深教授等国内外顶尖学者领衔、高水平师资及中青年骨干教师构成的高水平建设团队。

三、材料要求

请于31920点前提交《附件1:战略性新兴领域教材建设方案》、《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推荐表》及支撑材料的word版和pdf版,材料不超过30页,逾期不予受理。附件1所报材料中的第二项“建设方案”中应含建设团队、建设任务、合作单位 、分工及进度安排等。

联系人:苏显屹,84762506jxgh@dlou.edu.cn

 

附件1:战略性新兴领域教材建设方案.docx

附件2:高校推荐表.docx

附件3: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