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3

   1020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本科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国琛主持。

张国琛在会上肯定了各学院在学期初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不断优化学校思政育人新格局;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拓宽工作思路,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持续加强本科教学基本建设工作,聚焦推进专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进一步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做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五是要加强学风考风教风建设,把改进学风考风教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采取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抓实整顿,通过整顿考风教风,不断提高育人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六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审核评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扎实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张国琛还对加强安全教育、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教务处负责人着重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及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