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第一组)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1214日,我校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第一组)专家论证会在行政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邀请5名相关领域内知名专家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8个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审核论证。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学院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人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国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琛指出,要提高站位,认真做好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各学院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文件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积极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各项任务。各学院要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培养方案进行认真修订,确保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严谨、科学与可行,达到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效果,强化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要协同推进,同步做好课程大纲编制工作。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编制一套符合学校特色、适应学生特点的教学大纲。通过创新教学方法和加强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支撑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地、实施,促进人才培养取得实效。

会上,各学院院长就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总目标、定位和特色,与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的契合度,培养方案制定及论证情况;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要求、课程设置以及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各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