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课开课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

本学期重修的课程即日起开始上课,请各学院(部)做好以下工作:

一、组织有关教师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下载打印重修学生名单和单独开班的重修课程表,严格按照重修名单对学生进行考勤、考核。

二、组织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个人课程表,按照课程表中的时间和地点上课,若重修课程与新修课程冲突或重修课程需要跨校区修读,学生可以按有关规定申请免听重修课程,体育课、实验课和集中进行的实践教学环节不得申请免听,经批准免听后的重修课程不收取重修费,需要办理免听课程的学生务必在2024325日前办理重修课的免听手续(课程不冲突不允许办理免听),逾期不予受理。学生办理免听后要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任课教师根据学生参加课程的实验、实习、作业、论文、设计以及平时测验等情况综合评定学生平时成绩。

三、学院负责审核学生免听情况,汇总学生免听申请表,于2024326日下班前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报送到教务管理科。

四、若遇法定节假日等教学调整情况,请任课教师与学生沟通后与教务处联系补课事宜。

五、教务处根据学生重修报名和免听情况核算学生应缴重修费用,并反馈给学院,学生核对并确认重修费用后,微信关注大连海洋大学财务统一收费管理服务平台二维码,按规定时间进入缴费平台进行缴费。

 

   若学生最终未能缴费成功,报名的重修课程将从学生个人课表中删除,视为未办理重修手续。

六、修费费标准为70/学分,海上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50/学分。

七、只报名不缴费的学生,取消重修资格,不能参加重修教学活动及重修课程的考核。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免听汇总表.xls

附件2:课程免听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24315